第12版:公 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11月2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信集团董事长周厚健:
诚信决定海信能走多远
本报记者 刘 成

近日,知名家电品牌海信举行了公司成立45周年庆典。该公司董事长周厚健作了题为“海信百年,信赖不变”的主题演讲。在演讲中,他没有谈数字,没有提目标,而是讲了几个关于诚信的故事,用以阐释对诚信的理解和感悟。

周厚健说,早在2000年,为了让员工认识到诚信对于企业的重要,并在工作中自觉践行诚信,海信开展了诚信教育,购买了500套描写同仁堂百年诚信经营的电视剧《大清药王》,分发给与经营相关的干部学习。“只有人人都诚实、正直,人与人之间才能建立起相互信赖的良好关系。信赖的价值无法用金钱来权衡。”

周厚健举例说,公司长期以来禁止虚标产品能耗等各种指标,但当时一些员工不理解,跟他抱怨说,“别人吹牛作弊,我们老老实实,将是死路一条。”但讲诚信这一条海信坚定不移,一直坚持到现在。近年来,海信空调销量增长很快,靠的就是对诚信的坚守。周厚健说,“我相信这种增长是有道德的、是可持续的。”

在周厚健看来,企业的经营逻辑很简单,“只要赢得顾客的心,顾客就愿意接受你的服务,你也就会获得他们的货币选票;同理,只要以同样的方式对待员工,员工就会以工作质量和效率的大幅提高来回报你。”在他心中,出售“信赖”是海信品牌存在的价值和使命。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