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 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11月2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专家学者在湖南西藏宣讲四中全会精神
增强法治自觉 促进学用结合
记者刘麟 夏先清

本报讯 记者刘麟 夏先清报道:近日,有关专家分别赴湖南、西藏,宣讲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11月12日,湖南省委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这一主题,进行集中学习研讨,全国知名法学专家李步云教授作题为《十八届四中全会揭开法治中国建设新篇章》的辅导报告。

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主持集体学习时指出,要通过学习增强法治自觉,提高法治能力,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工作实践。湖南省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契机,自觉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要通过学习,提高依法执政的能力,带头遵守纪律、依法办事,自觉摒弃一言堂、长官意志、行政命令等传统领导方式,不得违法行使权力,更不能以言代法、以权压法、徇私枉法;坚持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坚持依法决策,自觉接受监督。要着力增强问题意识,牢固树立问题导向,把思考问题贯穿于学习全会精神的全过程,着力促进学用结合,着力解决法治建设中的难点问题和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22日上午,在西藏自治区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首场宣讲报告会上,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决定》起草组成员、国务院法制办副主任袁曙宏全面介绍了《决定》的重大意义、起草过程、框架结构、主要板块,从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等7个方面全面深入解读《决定》的主要内容。

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进程中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战略性、里程碑、划时代意义的重要会议。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这次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把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报告、重要讲话、重要说明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学深学透。他明确要求,要采取多种形式,广泛深入宣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自治区宣讲团要深入农牧区、社区、企业、机关、学校,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宣讲,以实际行动带动广大干部群众的学习。与会人员表示,要把全会精神和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依法治藏和改革发展稳定的各个方面,转化为推动科学发展、和谐稳定、民生改善、民族团结、宗教和睦、生态良好、党建加强、边疆巩固的实际行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