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环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11月2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匈牙利“不平衡增长”局面得到改善

本报布达佩斯电 记者刘键报道:匈牙利国家银行日前发表报告指出,近年来匈牙利经济的“不平衡增长”局面得到明显改善,但仍需采取进一步措施,使经济步入可持续增长轨道。这份报告预测,按照当前的投资态势,匈牙利经济可长期保持2.5%左右的增长水平。如国内投资达到25%的增长幅度,经济则有3.5%至4%的增长潜力。

这份报告指出,世界经济危机发生后,匈牙利适时改变了经济增长模式。危机之前积累的债务长期制约国内需求,经过结构调整,匈牙利经济从2011年起逐步好转。匈牙利采取的主要措施是刺激就业,并通过实行新的《劳动法》改善劳动力市场的灵活性。目前,匈牙利的劳动力就业已经回升到危机前的水平。同时,经过数年的低迷,匈牙利国内投资在2013年出现反弹,今年的投资力度更加强劲。

这份报告认为,匈牙利目前的劳动力和资本利用效率仍然较低,成为长期以来经济“不平衡增长”特征的主因。报告指出,只有彻底改变国内经济参与者的行为模式,才能扭转局面,而增强企业的生产效率是提高国内投资和融资能力的重要前提条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