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区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11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义新欧”赴马德里货运班列始发
黄平

本报义乌11月18日电 记者黄平、通讯员龚献明报道:今天中午11点10分,一辆装有82个集装箱的“义新欧”列车(义乌—新疆—欧洲),缓缓驶出义乌铁路海关监管场所,大约21天之后,价廉物美的“中国制造”小百货、五金工具等小商品,就会出现在西班牙马德里市的百货商店货架上。

“义新欧”班列是义乌市乃至浙江省融入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家战略建设的重要平台。今年1月20日,义乌首发了“义新欧”(义乌—中亚5国)国际集装箱专列,开辟了义乌直达中亚的国际铁路联运物流大通道。7月1日,“义新欧”正式纳入中国铁路总公司的中欧班列序列。9月28日开始实现了义乌—中亚区段班列每周一列的常态化运行,至今已发运国际集装箱2570个标箱。今天,“义新欧”国际集装箱专列目的地再次延伸到了西班牙马德里。

这是义乌市主动融入一带一路战略,继开行“义乌—中亚”铁路班列后又一条重要的国际铁路班列,为小商品出口欧洲开辟了一条全新的安全、高效、便捷的物流通道。

“义新欧”中欧班列(义乌—马德里),将贯穿新丝绸之路经济带,从义乌铁路西站启程,全程13052公里,运行时间约21天。首趟“义新欧”(义乌—马德里)铁路班列正式开通运行,经新疆进入哈萨克斯坦,再经俄罗斯、白俄罗斯、波兰、德国、法国,最后到达西班牙马德里,穿越7个国家,全长13000多公里,几乎横贯整个欧洲,是所有中欧班列中最长的一条。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