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金融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11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简化流程解农户后顾之忧
本报记者 张允强

9月2日,对辽宁省沈阳市浑南新区祝家街道柏叶村村民王新宇来说,是难以忘记的一天。这一天,中国人保财险辽宁省分公司在村里举办农业保险旱灾现场兑现会,向王新宇支付了理赔款。在今年旱灾中,他承包的部分地块绝收,人保财险辽宁省分公司接到报案后仅用10天时间,便完成从查勘到支付的理赔全流程,是辽宁保险行业向农户支付的第一笔理赔款。

今年旱灾发生以来,人保财险辽宁省分公司按照“从早从快开展赔付工作,不惜赔、不乱赔,确保农民利益不受损失和影响”的原则开展理赔工作。

为使受灾农民尽快拿到受灾赔款,人保财险辽宁省分公司简化理赔流程,取消农户《报损清单》《赔款汇总表》及《赔付协议》。对大面积绝收的重灾区,该公司即定即赔,对未定型的受灾地区,坚持标准流程,适时支付预付理赔款。

国庆长假期间,人保财险辽宁省分公司理赔人员在村委会、乡政府大院等地,张贴理赔公示清单,将农户种植亩数、核损亩数、三方确认的损失程度、理赔款金额等信息公开,农户核对无误签字后,赔款直接转入农民账户。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