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金融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11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首张哈萨克斯坦银联卡发行

本报北京11月13日讯 记者陈果静报道:银联国际与哈萨克人民储蓄银行(Halyk Bank)日前发行了首张银联芯片借记卡,持卡人可在包括哈萨克斯坦、中国等在内的全球1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银联卡受理网络使用。目前,哈萨克斯坦已开通五成以上ATM机和两成以上POS机受理银联卡。

据了解,Halyk银行于2006年开始发行银联借记卡,近年来银联卡交易量保持较快增长。该行旗下所有POS终端和ATM都可受理银联卡,覆盖了首都阿斯塔纳、阿拉木图等主要城市。

为支持“一带一路”战略的推进,中国银联总裁时文朝日前透露了银联在哈萨克斯坦的发展计划:一是在阿拉木图成立哈萨克分公司,专注中亚市场业务发展;二是与Halyk银行合作,每年为100名赴中国的留学生提供奖学金资助;三是在两国中央银行和监管部门的许可下,对Halyk银行及当地其他银行在新疆霍尔果斯自贸区开展业务提供支持。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