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11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办文办会更要办事
杨开新

办理公文和召开会议,是党政机关上传下达、开展工作的重要方式。然而,在一些地方和单位,大事小情都要整理个“一二三四”,文山累倒了不少“笔杆子”;“高度重视”某项工作似乎只能密集开会,会海里泡出了许多“老会虫”……值得高兴的是,在此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这一不正之风得到了有力遏止。据统计,相比活动开展前,全国压缩会议58.6万多个,下降24.6%;压缩文件190.8万多个,下降26.7%。

我们党历来提倡真抓实干,反对文山会海。习近平总书记近日专门对全国党委秘书长会议作出重要批示,指出如果不沉下心来抓落实,再好的目标,再好的蓝图,也只是镜中花、水中月。由此可见,文也好,会也罢,若不能落到实处,办好实事,再多也是空对空。

应该看到,办文、办会本身只是形式而非目的,相关工作都要聚焦于办事。要大兴求真务实之风,不仅要落实好领导交办的事项,还要眼光向下创造性开展工作,经常了解社情民意、民生疾苦和现实难点,并提出恰如其分的解决办法。相关配套举措也要跟上,不能用会议落实会议,用文件落实文件,而要加强督导和科学考核,做到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用为民务实的做法拆掉文山、填平会海。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