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环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11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最新报告显示
印度经济增长预期下调至5%

本报伊斯兰堡电 记者郑彬报道:印度最大的独立经济研究智囊机构国家应用经济研究委员会近日发布最新预测报告,将2014至2015财年印度经济增长预期由此前的5.7%下调至5%。报告指出,农业和工业增长放缓是导致预期下调的重要原因。

报告认为,2014至2015财年上半年(2014年4月至9月)印度经济一度出现复苏迹象,但由于经济基本面持续疲软状况未得到根本改变以及不确定因素的增加,下半年经济增长速度或将放缓,从而导致全年经济增长预期下降。

报告指出,由于雨水不足以及降雨量分布不均现象严重,今年秋天粮食产量同比将下降7%左右,2014至2015全年农业增长率仅为2%,低于上一财年4%的增长。农业产量的降低将有可能导致通货膨胀升高。

工业方面,今年7、8月份的增长率出现大幅下滑,制造业仅分别增长1%和1.4%。报告指出,企业信心的增加并未转化为实际增长。此外,银行信贷投入不足也造成了工业增长放缓。根据预测,2014至2015财年印度工业增长率将维持在2.3%左右。

服务业方面,全年增长率有望达到6.8%,与去年相比小幅上升,但仍远低于2007至2008财年两位数的增长水平。

外贸方面,9月份以来的增速降至2.73%,特别是出口下降迅速,致使印度9月份对外贸易赤字达到18个月以来的最高点。报告指出,卢比升值以及全球经济复苏缓慢是导致印度对外贸易增速放缓的重要因素。

根据2014至2015财年预算,本年度政府财政赤字率应维持在4.1%的水平,但仅上半年财政赤字就已达到全年预算的75%,预计全年赤字率将接近4.5%。

报告同时指出,虽然近期印度经济发展主要指标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趋势,但市场仍存在一些积极因素,主要体现在通货膨胀率下降以及金融市场表现稳定等方面。据统计,印度国内居民消费物价指数通胀率连续4个月呈回落态势。同时,金融市场股票和债券市场维持基本稳定态势,由于海外资金流入量增加等原因,近期印度股指持续上升并创历史新高。此外,银行存款增速也达到了13.6%。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