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环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11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保加利亚政府 推出施政纲领

本报索非亚电 记者张春荣报道:经过一个月的艰苦磋商,以争取欧洲进步公民党(“盖尔博党”)主席鲍利索夫为总理的两党联合政府终于赢得议会多数支持。鲍利索夫在议会表示,新内阁将全力推进经济和司法领域改革。

根据“盖尔博党”同改革联盟签署的联合执政声明,新内阁已经拟就《2014至2018年保加利亚稳定发展纲领》,为后续执政作出部署。《纲领》的主要内容包括:支持并参与建立欧盟能源联盟,积极谋求能源来源多样化,保持核电发展能力,在符合欧盟立法、同欧委会开展对话和有利经济发展的条件下继续“南溪”输气管道项目的建设。公共财政方面,对资本市场业务征税,强化税收体制,将国家预算资金分配占GDP的比重降至39%以下。司法体制改革方面,建议议会通过司法体制改革长期战略,建立最高司法委员会和最高检查委员会。社会政策方面,继续推行退休制度改革,进一步挖潜增加退休金,将社会救济保持在与经济环境相适应的水平。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将优先建成“赫姆斯”、“马里查”和“斯特鲁玛”3条高速公路和“希普卡”隧道。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