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公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11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谁有资格成为APEC赞助商

在APEC的会场,除了各国政商引人注目外,各家公司的身影也十分抢眼。领导人的座驾上是红旗的标志,葡萄酒里倒映的是中粮集团的影子,矿泉水和饮料上贴着加多宝的标签,会议纪念徽章都有公司“特供”。这些公司为何能赞助APEC?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本届APEC会议赞助项目有交通工具、通信设备、通讯设备、办公用品、饮品、服装等6大类,赞助商包括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粮油食品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北京银行等多家企业。

这些企业是如何榜上有名的?据了解,APEC官方给出的赞助商条件是有责任和良好声誉的企业。同时,企业本身、企业品牌要跟APEC的地位以及主题相契合。

大宋官窑瓷业公司是本届APEC会议茶具及茶品的赞助商。该公司董事长助理刘仕超说,最近几年的外事活动中,该公司的作品都被选为国礼,自己所在公司能够胜出主要在于有这方面的经验积累,“我们从烧制的9万多件作品中,找出500件作为本届APEC会议赞助作品,其中一部分在主会场陈列摆放,价值大概是200万元。”

本届会议赞助主要分为资金赞助和实物赞助两类。刘仕超表示,此次公司选择了赞助实物。作为民营企业,主办方认为以茶具这个礼品作为载体更好。

据了解,本届APEC会议19家赞助商是分两批完成签约的,第一批企业是在8月4日签约,其中包括北汽集团、中粮集团等9家,其余10家企业是在10月24日签约的。

有的公司幸运地参与了赞助,还有一些企业虽然没有登上APEC,也还是倾尽所能与APEC搭上关系。三星电子、现代汽车、浦项集团、海士力4家在华韩国企业在报纸上刊登4个整版广告,欢迎他们的总统朴槿惠来华参加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与此同时,北京许多老字号也利用文化优势,搭上了APEC的便车。APEC会议期间,有10多家老字号为APEC提供京味十足的产品与服务。 (龚 时)

(以上内容节选自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天下公司》节目,该节目每天16:00-20:00播出)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