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宏观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11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防科工局发布再入返回飞行试验器服务舱拍摄的地月合影
佘惠敏

本报北京11月10日讯 记者佘惠敏、通讯员蔡金曼报道:探月工程三期再入返回飞行试验器服务舱11月1日与返回器分离后,经过两次轨道控制,再次返回到远地点54万公里、近地点600公里的大椭圆轨道,开展拓展试验任务。

11月9日16时,服务舱携带的相机在距离地球54万公里、距离月球92万公里处拍摄了清晰的地月合影图像。

再入返回飞行试验器于10月24日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进入地月转移轨道。成功实施2次轨道修正后,试验器于27日飞抵月球引力影响球,开始月球近旁转向飞行。28日晚,试验器完成月球近旁转向飞行,进入月地转移轨道。30日再次成功实施1次轨道修正,11月1日试验器服务舱与返回器在距地面高约5000公里处正常分离,随后返回器顺利着陆在内蒙古四子王旗预定区域,试验任务取得圆满成功。

上图 国防科工局公布的地月合影图。 (资料图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