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11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东文艺工作者深入东莞清溪镇开展创作采风

新华社广州11月10日电 (记者马晓澄) 广东省文联10日组织约60名省内艺术工作者来到“全国文明村镇”东莞清溪镇,举办“送欢乐下基层”惠民活动暨文艺精品创作采风活动。

当天,广东省文联组织的艺术工作者们在清溪镇银屏山天池、富有历史文化底蕴的清厦厦屋村客家围等地进行摄影、诗歌、美术、书法、戏剧和魔术创作。晚上,在镇文化广场,大家为群众奉献一场汇聚音乐、舞蹈、戏剧、魔术和杂技等门类的演出活动。活动中,国家一级演员唐彪演唱了当天由杨湘粤作词、崔臻和作曲的歌曲《清溪有梦千万里》。

为便于文艺工作者们深入生活,开展精品创作,当日广东省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协会与清溪镇荔横村签订了基层采风活动合作意向书,今后若干支文艺小分队将到荔横村开展精品创作采风活动和惠民服务,采风期间的食宿费用自行解决,荔横村则负责为采风创作提供创作素材以及相关便利。荔横村还聘请一名艺术工作者联络员为该村名誉村长。

广东省文联和省文艺志愿者协会还在清溪镇文化中心设立了“广东省文联文艺志愿者创作基地”。广东省文联党组书记程扬说,省文联正拟定五年采风创作精品规划,将组织上千名文艺工作者深入全省60多个乡村、工厂和社区等开展创作采风活动,每个村也将会聘请联络员担任名誉村长。

“通过建立艺术创作结对基地,大家可以在基层采风中收获灵感,在生活的泥土中汲取创作的营养,创作出贴近生活、贴近群众、贴近基层的文艺新品、精品,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服务。”程扬说。

近些年广东省文联坚持开展“送欢乐下基层”、“摄影大篷车”、“戏剧进校园”、“曲艺大家唱”、“书法进万家”、“舞者展风采”、“百姓健康舞”和“音乐廊”等文艺惠民活动,足迹踏遍全省各地,惠及群众上百万人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