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公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11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资本、管理、技术“全方位走出去”——
大连机床集团等三方合作在俄建厂
苏大鹏

本报大连11月10日电 记者苏大鹏今天从大连机床集团获悉:中国大连机床集团、中国保利集团、俄罗斯国家技术集团机床工业股份公司近日在大连举行战略合作签字仪式,三方将共同投资,在俄罗斯组建数控机床制造公司。

经三方磋商敲定,本次在俄组建的数控机床制造公司,将主要生产大连机床开发的、具有当代水平的数控机床产品,用以满足俄罗斯市场需求。协议签署后,三方合作建厂选址、技术转让、资本构成及管理层框架等相关事宜已正式启动并进入实质性洽谈磋商中。

大连机床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永开告诉记者,和以往仅仅是“走出去”实施并购不同,本次大连机床将实现资本、管理、技术的全方位“走出去”。“过去出去搞并购,几年下来,虽然没赔钱,但我们也没赚多少。而真正实现资本、管理、技术走出国门,这种‘走出去’的效果将大不一样。”陈永开说。据介绍,本次在俄投资组建数控机床企业,首期共同投资额预计为3亿美元,建成后预计当年即可实现年销售收入3亿美元。

据介绍,俄罗斯机床工业股份公司是俄罗斯国家技术集团集机床研发与生产的惟一企业。自2011年起,三方就开展广泛深入合作。

大连机床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一项目的实施,对巩固和加强中俄合作关系、抓住机遇扩大中国机床在俄罗斯市场的占有份额,推动我国高端装备制造业走向世界具有重大意义和作用。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