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金融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11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保理产业发展报告(2013)》发布——
中国保理业务量同比增15%
刘溟

本报讯 记者刘溟报道:中国银行业协会日前发布的《中国保理产业发展报告(2013)》显示,2013年中国大陆保理业务量已达5219亿美元,同比增长15%。其中国内保理4078亿美元,占比78%;国际保理1141亿美元,占比22%。

中国银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杨再平表示,今年是中国经济转型的关键之年,保理业务在业务规模上保持稳健的增长态势,为实体经济尤其是中小企业注入了持续发展的动力与活力,更体现出与以往不同的发展内涵:一是规范、合规性显著提升;二是与互联网的融合性创新;三是创造了良好的外部效应。

中国银行业协会保理委员会常委单位、中国建设银行副行长胡哲一表示,我国已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随着对外贸易中赊销业务量的扩大,国际保理在支持企业“走出去”、服务实体经济特别是中小企业发展等方面将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