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综 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11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感知中国·新西兰行”系列活动揭幕

新华社新西兰奥克兰11月9日电 (记者宿亮) 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办的“感知中国·新西兰行”活动9日在新西兰第一大城市奥克兰举行开幕式,开启一系列展现中国特色的文化活动。

国新办副主任崔玉英在开幕式上表示,中新两国关系没有因遥远的空间距离受到影响,两国成为了好朋友、好伙伴,而双边文化交流是推动两国关系发展的重要动力。

新西兰议会华人议员杨健说,中国文化系列活动来到新西兰是更有效的文化交流方式,希望以后能有更多机会在新西兰看到中国文化的展示。

新西兰工党议员戈夫表示,在新中两国关系中,民众之间的文化交流对推动两国关系有重要意义。

作为本次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当天也在奥克兰开幕。多名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和艺术家向当地民众展示了木板水印、古琴等中国传统艺术和技艺。除现场展示外,展览还通过图片的方式向新西兰民众呈现了龙泉青瓷、维吾尔木卡姆、雕版印刷及昆曲等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

本次“感知中国·新西兰行”系列活动还包括“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图片展、“美丽中国·中外艺术家绘画展”和中国书展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