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综 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11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们的沃土我们的梦”
——安徽千余名文艺工作者下基层采风

新华社合肥11月9日电 (记者刘美子) “我练书法有20多年了,一直都是临帖。今天第一次碰到这么多专家,可得好好请教请教。”7日下午,安徽省太和县倪邱镇马厂村村民赵继峰特意放下手头的农活,来到同村村民赵国华家,因为省里来的书法家们正在这里进行书法展示。赵继峰不仅得到了专家的“真传”,还拿到了难得的墨宝,乐得合不拢嘴。

11月6日至15日,一支由文学、书法、美术、戏剧、摄影、曲艺等门类艺术家组成的文艺小分队从省城出发,赶赴太和县倪邱镇和旧县镇采风,由此拉开了“我们的沃土我们的梦——安徽省千余名文艺工作者下基层采风”活动的序幕。

安徽省文联副主席吴雪介绍,此次活动省文联各协会、各市文联采取多种形式,组织1000余名文艺工作者深入基层一线采风,一方面是送文化下基层,通过图书、音像制品、文艺演出等不同形式满足群众的文化需求,为群众提供精神食粮;另一方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组织文艺工作者到群众中去,扎根田间地头,与群众同吃同住,体验基层生活,了解群众所需所想,从而创作一批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俱佳的精品力作。

作为首批下基层的文艺工作者之一,作家赵宏兴告诉记者,这几天在太和县张路村的走访中深深感受到,现在农民物质生活富裕了,但文化生活还相对贫乏,老百姓渴望有新的理念、新的思想传进来。

“深入基层一直是文艺工作的优良传统,只有深入基层生活,真正了解群众爱看什么、想看什么,才能写出优秀的作品来反映农民的生活,我感觉这项任务迫切而艰巨。”赵宏兴说。

此次集中活动将持续1个多月,由1000余名文艺工作者组成的20余支文艺小分队已于11月初起分赴皖南、皖北、大别山区等多地市进行下基层活动。集中活动后将转为经常化、常态化的下基层采风。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