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 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11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李克强分别会见印尼总统和泰国总理

新华社北京11月9日电 (记者谭晶晶)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9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印尼总统佐科。

李克强表示,中印尼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已成为亚太地区最具活力和影响的双边关系之一。刚才,习近平主席与你举行了富有成果的会晤。双方坚持互信、互惠、互利,在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相互支持。中方愿同印尼扩大双向贸易投资、能源、农业等领域合作,鼓励国内企业参与印尼港口、桥梁、机场、公路、电站等基础设施建设。加强人文交流,使双方人相亲、心相近,为两国世代友好提供持续动力。

李克强表示,中国是东盟的最大邻国,双方友好合作超越双边范畴,成为地区和平与发展的重要基石。中方始终将东盟作为周边外交优先方向,支持东盟团结与发展,支持东盟共同体建设,支持东盟在区域合作中的中心地位。希望印尼作为东盟重要成员国,继续为促进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发挥积极作用。

佐科表示,印尼新政府致力于提高两国友好互信互利互惠关系水平,愿同中方加强沟通,扩大合作,欢迎中国企业积极参与印尼基础设施、产业园区建设,促进共同发展。印尼将为东盟—中国关系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新华社北京11月9日电 (记者谭晶晶)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9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泰国总理巴育。

李克强欢迎巴育来华出席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李克强表示,前不久我们在米兰出席亚欧首脑会议期间举行会晤,一致同意落实好两国业已达成的共识和协议,推动中泰各领域合作向前发展。希望双方以明年中泰建交40周年为契机,加强交往,深化合作,将中泰深厚友谊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成果,切实造福两国人民,让“中泰一家亲”亲上加亲。

李克强指出,中泰加强各领域务实合作,对深化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有重要意义。中泰统筹铁路与农产品贸易合作,达成原则共识,将会有力推动两国经贸、投资、金融、人文等合作取得新成果。中方赞赏泰方过去三年担任中国—东盟关系协调国所做大量工作,愿与泰方共同推进中国—东盟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巴育表示,泰中亲如一家,泰方高度重视对华关系,将坚定落实双方达成的合作协议和共识,推进铁路、农业、经贸等领域合作,推动泰中关系和东盟—中国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