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 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11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普华永道发布亚太CEO调研报告
中国成为亚太企业扩张首选目的地
记者徐惠喜

本报北京11月8日讯 记者徐惠喜报道: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知识合作伙伴普华永道8日发布的针对亚太地区企业CEO的调研报告显示,中国已成为APEC企业扩张的头号目的地。

这份题为《亚太新远景:日益互联互通的增长平台》的调研报告显示,亚太区企业CEO的信心较往年普遍有所提升,近一半的企业高管(46%)对未来12个月的营业收入增长“非常有信心”,高于去年的42%和前年的36%。67%的企业计划增加在亚太地区的投资,中国、美国、印尼是最热门的3大投资目的地,其中72%的企业计划增加在华投资,美国和印尼分别为61%和57%。

在基础设施投资方面,中国是企业投资的首选目的地,37%的亚太企业表示,将在未来3到5年内投资新的基建项目,几乎是排名第二国家的2倍。

普华永道北京首席合伙人吴卫军表示,“中国经济增速有所放缓,外国投资者对中国经济结构调整的反应是正面的。接近四分之三的企业高层表示将增加对华投资,这是信心充足的强有力证明。”调查还发现,42%的企业对现有产品或服务在中国市场的增长“非常有信心”,32%的企业对在中国成功启动或开发新产品信心十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