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环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11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通用电气报告称 三要素驱动工业变革
记者陈颐

本报讯 记者陈颐报道:通用电气(GE)日前发布《未来智造》白皮书,指出了驱动工业变革的3大要素:数字世界和物理世界的融合——工业互联网;新设计和生产技术的兴起——先进制造;人类在生产流程中所扮演的角色巨变——全球智慧。GE认为,在这3大要素的驱动下,技术创新将显著提高生产率,加快经济增长,释放人们无限的创造力和创业精神。随着医疗、能源、交通和工作方式的重大进步,这一变革将改变众多领域的竞争格局,从而从根本上改变人们的生活。而且,这一变革将意味着新一轮的工业革命。

白皮书指出,这一变革需要新技术投资,调整组织架构和管理实践,并确立强大的网络安全措施以保护敏感信息和知识产权。除此之外,完善的教育体系和再培训是确保社会拥有合适的人才与技能,以及应对快速变化的经济环境的必要条件。

《未来智造》白皮书还分析了新一轮工业发展的远景及其推动力。据GE全球副总裁兼中国研发中心总裁陈向力介绍,GE目前正将互联网思维融入制造业,旨在帮助医疗、航空、能源、水处理和石油天然气行业提高生产率和运营效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