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法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11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光明日报社、中国人民大学联合举行四中全会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研讨会

本报北京11月6日讯 光明日报社和中国人民大学今天在京联合举行“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学术研讨会。会议认为,四中全会《决定》立足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实际,直面我国法治建设领域的突出问题,明确提出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基本原则,提出了关于依法治国的一系列新观点、新举措,深刻回答了党的领导和依法治国关系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回应了人民呼声和社会关切,在依法治国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

与会专家认为,在当代中国,法治是治理的载体、方式和必备要件,法治所蕴含的良法价值追求与治理相得益彰。推进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法治化,关键是依法善治,把法治理念、法治精神贯穿到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和生态建设之中,形成良好的法律意识、法律文化,树立坚定的法律信仰、法律意志。

与会专家表示,按照建设法治政府、法治中国的要求,要深入推进行政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加快建立依法行政体制,加快职能转变,简政放权;推进政府依法履职,尽快实现行政组织和行政程序法定化;创新行政管理方式,建立行政决策、执行、监督既相互制约又相互协调的机制,增强政府自身改革的动力。

(于中谷)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