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11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再派医卫专家赴非援助抗击埃博拉疫情
记者吴佳佳

本报北京11月5日讯 记者吴佳佳报道:记者5日从国家卫生计生委援非抗疫队伍行前动员会上了解到,我国将再派出公共卫生师资培训队伍和检测队伍,援助西非国家抗击埃博拉出血热疫情。

据介绍,综合考虑西非国家疫情发展形势和国际社会援助情况,国家卫生计生委计划于11月9日派出第一批12人的公共卫生师资培训队伍前往塞拉利昂,为西非疫区国家培训公共卫生人员;11月中旬,将派出第二批中国疾控中心检测队;同时,国家卫生计生委已经选派公共卫生专家担任联合国埃博拉应急特派团团长高级顾问;此外,11月中下旬,为指导、协调、统筹我国在疫区国家的医疗卫生力量,我国将派出中国政府援非抗疫高级专员赴西非开展工作。

截至目前,我国已累计向疫区3国派出252人开展工作,目前仍有134人坚守在疫区国。中国已经向西非疫区国家累计4轮援助约7.5亿元人民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