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环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11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世界经济论坛报告称女性政经参与度不足
记者陈建

本报日内瓦电 记者陈建报道:根据世界经济论坛近日发布的《2014年全球性别差异报告》显示,女性和男性在“健康程度”和“教育程度”方面更加趋于平等,但在“政治参与度”和“经济参与度”方面仍存在较为显著的差异。

报告显示,2014年,在“健康程度”方面,96%的性别差距被消除;在“教育程度”方面,94%的性别差距被消除;但在“政治参与度”和“经济参与度”方面,性别差距仅分别消除了60%和21%。报告主要撰写人萨迪亚·扎西迪说,过去10年,在49个国家中,新加入劳动力市场的女性数量要多于男性。但我们仍然有大量工作要做,必须加快某些领域的变革步伐。

报告对142个国家作了调查研究,并通过以上4个关键领域对各国缩小性别差异的能力排名。报告称,虽然没有任何一个国家全面消除性别差距,但北欧国家依然是世界上最平等的国家。冰岛连续第六年被认为是两性最接近平等的国家。

报告显示,中国与2006年相比4项指数均有提高,尤其在“政治参与度”方面进步显著。中国今年在“健康程度”方面缩小性别差异的能力指数偏低,导致总排名有所下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