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金融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11月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央行开展200亿元正回购
记者张忱

本报北京11月4日讯 记者张忱报道:中国人民银行今日在公开市场开展14天正回购,操作量为200亿元,中标利率继续持平于3.4%。数据显示,本周公开市场将有400亿元人民币正回购到期,无央票到期,共计投放资金400亿元。

这已是正回购操作量连续第9期维持在200亿的水平。此前3周,公开市场已连续实现平衡操作,即资金投放与回笼量持平,体现了央行维持资金面平稳的意图。

方正证券认为,在央行较为宽松的货币政策指引下,预计年前资金面维持宽松的概率较大。但由于今年财政收入增速有所下降,财政支出的节奏变得平缓,这将导致年底突击花钱的现象有所减轻,年底的财政存款投放力度可能不及往年;同时,QE退出可能在一定程度上加剧资金流出风险,资金面的宽松幅度可能比往年略有折扣。

11月4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显示,1月以内的各期限利率出现微幅调整,利率变动均在7个基点以内,其中,7天利率上涨1.2个基点至3.1980,继续维持在略高于3%的水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