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区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11月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打造向西开放新平台
瞿 瑜

借助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甘肃去年以来加快走出去、引进来步伐,已陆续与伊朗、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等丝路沿线国家建立并加强了经贸合作关系。

作为古丝绸之路的商埠重地,甘肃凭借良好的区位优势与产业发展特点,树立了与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经贸合作的优势。甘肃是全国重要的新能源基地、有色冶金新材料基地和特色农产品生产加工基地,与中西亚地区经济互补性强,培育外贸新增长点前景广阔。

甘肃对中西亚外贸稳步上扬,与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密不可分。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是契机,也是甘肃向西开放的新平台,以项目带动,与国外企业实现对接,有助于快速打开国际市场。

今年以来,多个省区市正在借助丝绸之路经济带、长江经济带等国家战略的实施,破除行政壁垒,开展通关合作和港口协作,成效已经开始显现。各地如何发挥比较优势,利用新平台,形成新合力,将成为新一轮增长的挖潜空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