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11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做好APEC期间社会交通保障
方便市民顺畅出行
杨学聪

本报北京11月3日讯 记者杨学聪报道:11月3日至11月12日,北京市行政区域内单双号限行。据介绍,相关部门已进行周密安排,采取专门保障措施,确保城市生产生活正常运行。

今天是单双号限行第一天。早上7点50分,1号线地铁东单站内井然有序。“今天是周一,我挺害怕平时开车的人都来挤地铁了,特意提前半小时出门。”每天从公主坟乘地铁到市中心的乘客刘女士觉得今天的1号线地铁“比平时还好些,没觉得特别挤”。

单双号限行使路上车流量明显减少,车速也快了不少。记者看到,在长安街沿线和北三环附近,平日拥堵较为严重的路段,虽仍有车辆排队的情况,但拥堵有不同程度的缓解。

据了解,为做好APEC会议期间社会交通保障工作,北京公交企业计划配车2万余部,计划日运营车次16万余车次,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期间,拟增加400辆车,提升2%公交运力;全市轨道交通17条运营线路加大运力保障,平峰运行根据客流情况及时加开临时客车,方便市民顺畅出行。

北京交管部门还通过与北京市商务委、农委、二商集团等部门沟通,通过发放通行证件等方式,为承担城市生产生活的运输车辆提供通行保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