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环 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11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短讯

中沙合资炼厂出口首批产品

本报利雅得电 记者王俊鹏报道:据业内人士透露,今年9月开始试运营的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和沙特阿美石油公司在沙特延布合资组建的Yasref炼油厂,将于12月出口第一批产品。

中石化集团与沙特阿美石油公司2012年1月签署协议,合资建立一个原油加工能力为40万桶/日的炼油厂。中石化集团持有该项目37.5%的股份,沙特阿美持有62.5%的股份。据悉,Yasref的投产和出口时间表略晚于之前的规划,但总体运营情况良好,其首批出口产品为高硫柴油。

飞利浦照明提升建筑节能

本报讯 记者陈博报道: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近零能耗示范建筑日前正式投入使用,该建筑的照明工程采用了飞利浦最新开发的智能互联办公照明系统。据悉,该系统是国内首个采用以太网供电(POE)的照明系统。

据介绍,该示范建筑由中美30余位专家联合设计,集合了28项世界前沿的建筑节能和环境控制技术,可以达到“冬季不使用传统能源供热、夏季供冷能耗降低50%,建筑照明能耗降低75%”的能耗控制指标。飞利浦为建筑量身打造了新型智能互联办公照明系统,具备日光感应、人员动静感应、场景个性化智能调控等功能。借助以太网供电技术,操作者只需通过智能手机上的应用程序,即可个性化设置灯光。

亚马逊“海外购”平台试运营

本报讯 亚马逊中国日前宣布,将在“双11”期间开始试运营亚马逊中国“海外购”服务。消费者在登录亚马逊中国网站时,将有机会访问“海外购”商店,购买原汁原味的美国商品,并享受与美国亚马逊同步的价格,体验全中文本地化的购买方式和本地售后支持。该商店集中了亚马逊中国根据国内消费者喜好在亚马逊美国网站上精挑细选的商品,包括服饰、营养、个护、户外及运动等品类。

亚马逊中国副总裁牛英华表示,亚马逊中文“海外购”网站致力于成为中国消费者首选的海外网购平台,消费者届时可访问Z.cn,参与测试并给予反馈意见。 (安 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