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 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11月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孟建柱在重庆调研时强调
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 为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提供法治保障

新华社重庆11月1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10月29日至11月1日在重庆调研时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重庆坚持依法治理,呈现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社会稳定的良好局面。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解决问题,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法治保障。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参加调研。

孟建柱指出,实践证明,制度建设带有根本性、全局性、长远性。重庆审判权运行机制、检察人员分类管理改革试点起步早,积累了不少经验。他希望重庆在司法体制改革方面敢闯敢试,从大局着眼、小处着手,既要有理想,又要接地气,既解决好当前面临的实际问题,又努力突破深层次的体制性、机制性障碍,加快建立公正高效权威的社会主义司法制度。要崇尚法治、信仰法治,自觉用法律制度规范执法司法权行使,健全执法司法权制约和监督体系,坚决防止滥用执法司法权侵犯群众合法权益。

在重庆铁路口岸、重庆保税港区,孟建柱考察了重庆对外开放取得的新成绩。他强调,政法机关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加自觉地把政法工作摆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来谋划和推进,认真履行法定职责,依法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努力营造公平、透明、稳定的发展环境。在万州区,孟建柱临时下车,沿街走进一家菜市场,了解居民副食供应和物价情况;在奉节县,他走进硕果挂满枝头的脐橙种植地,了解果农的生产销售情况。他强调,人心稳、社会安。政法机关和政法干警要心怀群众、深入群众,知道群众做什么、想什么,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筑牢经济社会发展、国家长治久安的民心基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