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环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10月3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中东欧国家建立农业合作促进联合会
记者张春荣

本报索非亚电 记者张春荣报道:为有效推进合作,中国—中东欧国家决定在保加利亚首都索非亚市建立农业合作促进联合会。中国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和保加利亚农业食品工业部长格鲁德夫日前在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就此正式签署备忘录。

韩长赋表示,中国和中东欧国家的农业合作正面临快速发展的重要机遇,双方农业互补性强,合作空间巨大,加强多边、双边的交流合作符合各方的根本利益。建立农业合作促进联合会,是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中保两国之间的友好合作源远流长,中国企业对投资保加利亚农业和农业机械制造业抱有浓厚兴趣。

格鲁德夫说,中国—中东欧国家农业合作促进联合会设在索非亚,说明保加利亚对“16+1”农业领域合作模式的未来发展负有重大义务。能成为中国—中东欧国家关系的火车头,对于保加利亚来说意义重大。农业合作促进联合会的基本任务是,为中国-中东欧国家之间建立实业关系提供便利,保加利亚将为促进17国公司之间的合作搭建平台。据悉,第9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农业经贸合作论坛于29日至31日在布加勒斯特举行。来自中国和中东欧16国的政府代表团和企业家代表参加会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