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 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4下一版 2014年10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年前9月淘汰黄标车老旧车近400万辆
全国仍有三分之一淘汰任务未完成
记者鲍晓倩

本报北京10月26日讯 记者鲍晓倩从环境保护部获悉:截至今年9月底,全国共淘汰黄标车和老旧车397.88万辆,其中9月份淘汰63.55万辆,共完成全年600万辆淘汰任务的66.3%。

环保部有关负责人说,截至2013年底,全国共有黄标车1300余万辆,约占汽车保有量的10%,排放的污染物占汽车污染物排放总量的50%左右。今年5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2014-2015年节能减排低碳发展行动方案》,将600万辆黄标车及老旧车淘汰任务分解下达到全国31个省(区、市)。

这位负责人表示,总的来看,这项工作进展并不平衡。目前,全国仍有三分之一淘汰任务未完成。青海、山东已提前完成全部淘汰任务,江苏、山西、天津、辽宁、吉林、四川、新疆、北京等8个省(区、市)已完成任务总量的75%以上;广东、重庆、浙江、宁夏、云南、湖南等6个省(区、市)完成任务不足60%;广西、西藏、海南、内蒙古、湖北、河南、黑龙江等7个省(区)严重滞后,完成任务不足40%。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