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版:创 新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2014年10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科海万象

本报讯 记者佘惠敏、实习生孙艳报道:近日,“中国梦·科技梦——核科学技术展”在京开幕,向公众揭开“核能”神秘的面纱,展示核技术发展应用。

该技术展将持续至今年12月底结束,明年将在全国多个城市科技馆进行巡展。展览由10多件实物和模型、20多件互动展品和检测仪器、70多幅图文展板及多个视频组成。分为叩开核世界的大门、戈壁滩上升起的太阳、身边的核科技、核能发电、核科技的未来等5个部分。观众不仅可以体验先进的网络化辐射检测系统,还可以通过各种互动展项和教育活动了解生活中广泛应用的核技术。

中国创新设计产业战略联盟成立

本报讯 记者黄平、实习生金敏丹报道:中国创新设计产业战略联盟日前在杭州成立。该联盟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浙江大学倡议发起,国内近百家高校、企业参加,旨在提升中国制造、中国品牌在全球产业链的地位、竞争力和附加值。

战略联盟第一届理事会会长路甬祥院士在会上表示,未来的创新设计,本质上是让人可以公平、自由参加、共创分享的创意创造,具有明显的绿色低碳、网络智能、超常融合、可持续发展等特征。据悉,该联盟将以制造业、创新设计企业和区域支柱产业创新设计需求为导向,以形成产业核心竞争力和影响力为目标,创新设计要素向企业聚集,落户企业,促进民族品牌产业和区域经济发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