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证 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10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举措强化投资者保护
记者温济聪

本报讯 记者温济聪报道: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日前表示,为防止投资者未能有效识别强制退市风险遭受损失,证监会主要从三方面加强投资者保护:

一是强化信息披露和风险提示。证监会启动上市公司年报准则的修订工作,拟要求主动退市、重大违法强制退市公司在定期报告中对退市风险作专项评估,并提出应对预案。

二是设置退市整理期。除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公司可以通过股东大会自主决定外,对强制退市公司一律设置30个交易日的退市整理期交易制度,在公司股票退市前给投资者提供交易选择机会。

三是为防止重大违法退市公司相关责任主体通过提前转让股份来规避法律责任,对于IPO、发行新股或构成借壳上市的重大资产重组申请文件存在违法行为的,规定了限制相关责任主体减持股份的措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