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10月2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受中共中央委托 中央统战部向党外人士传达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记者苏琳

本报北京10月24日讯 记者苏琳报道:受中共中央委托,中央统战部24日向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领导人和无党派人士传达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在传达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有关文件精神后,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政协副主席杜青林说,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坚持改革、反腐、法治统筹布局,聚焦当前突出难题精准发力,果敢实施治党治国治军战略部署,密集推出全面深化改革重大创新举措,成功开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新航程,开创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

杜青林指出,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是在全面深化改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首次以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为主题,全面勾画法治中国建设宏伟蓝图,标志着中共中央对社会主义法治建设重要性和规律性认识达到前所未有的新高度,治国理政进入法治化新境界。

杜青林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统一战线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决定是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纲领性文献,深刻领会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基本原则和重大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杜青林强调,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支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把依法治国作为议政建言的重要内容,围绕法治建设涉及的重大问题,结合各自优势开展专题调研,提出真知灼见。关注了解全会确定的重大举措落实和目标任务完成情况,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民主监督,提出改进意见。引导统一战线广大成员树立法治观念,形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习惯,通过合法方式表达利益诉求、行使民主权利,促进社会和谐。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强化规则意识,倡导契约精神,遵守公序良俗,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杜青林指出,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增强依法按章循制履职的法治意识,做到议政建言、民主监督于法有据。推进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切实提高制度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强化制度约束力,真正把制度优势转化为履职实效。

出席通报会的有张宝文、陈昌智、严隽琪、陈竺、万钢、韩启德、林文漪、王钦敏、陈晓光、马培华、刘晓峰。令计划主持会议。

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中央统战部及统战系统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