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区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10月2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黄河金三角将实行“一证游”

据新华社电 (记者王飞航) 记者从运城市旅游部门了解到,被称为“黄河金三角”的陕西省渭南市、河南省三门峡市、山西省运城市和临汾市近日签署了旅游合作框架协议,今后将实现三省四市“一证游”。

“黄河金三角”三省四市地处黄河中游,是陕西、河南与山西省内相对欠发达地区,但其具有交通连片和文化旅游资源多等特点,尤其是在周、汉、唐等时代属于京畿之地,地上地下文物旅游资源十分丰富:在函谷关感悟道家之源,在关帝庙许下忠义誓言,在壶口瀑布目睹天下黄河一壶收的雄奇,在华山之巅惊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根据旅游合作框架协议,三省四市今后将统一使用“朝华山,拜关公,观壶口,问道函谷关”区域旅游品牌广告词,重点突出以“古中国”为特色,以黄河根祖文化为主题的“黄河民俗风情游和华夏问祖寻根游”的旅游线路;按照“统一组织、统一形象、统一线路、统一优惠、统一时段、统一推广”的方式,互送客源,互设机构,实现三省四市“一证游”。

与此同时,“黄河金三角”三省四市将建立区域旅游合作联席会议制度,每年选定一个主题,由三省四市轮流举办;此外,三省四市还将成立专项合作基金,培育华山、关帝庙、壶口、函谷关游客集散中心,建设旅游电子商务平台,并完善联动投诉处理机制,从而整合资源实现“旅游同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