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10月2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内首架医疗救援直升机28日启航
空地一体化救援体系破冰
记者杨学聪

本报北京10月22日讯 记者杨学聪报道:今天,北京市红十字会通报,我国首架医疗救援直升机已运抵北京,正在进行调试,将在本月28日正式启航。两年内,还将有3架救援直升机陆续在京投入使用。在遇到重大突发事件等紧急情况时,公众可拨打010-999来呼叫空中救援。999急救中心不仅可以调动自己的专业航空医疗救援直升机,还可以通过协调,调动空地救援联盟内的共计21架直升机参与空中救援。

据了解,北京即将启用的医疗救援专用直升机是我国首架医疗救援直升机,全套配备了空中医疗专用设备,相当于一个小型的空中ICU。为更好地服务患者,北京市红十字会成立了国内首支专业航空医疗救援飞行队,其中包括专程赴德国进行培训的空中医疗救援队员,还包括直升机托管方北京首航直升机公司的航空领域专业人才。

北京市红十字会负责人表示,建设首都空地一体化救援体系,是依据国际惯例构建首都人道救援体系新格局的具体步骤。目前,北京正在完善首都空地一体化救援体系建设的体系构架,未来两年内还将有3架医疗专用直升机投入使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