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理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10月2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话语体系建设理论研讨会召开
马志刚

本报讯 由中央党校、中国社科院联合主办的“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话语体系建设理论研讨会”近日在中央党校召开。

与会专家围绕如何提高我国哲学社会科学的学术话语创新能力,如何构建当代中国哲学社会科学话语体系,如何增强中国在世界上的国际话语权等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加强哲学社会科学话语体系建设,是进行具有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新形势向我们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提出来的一项重大战略课题。全体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有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通过话语体系建设,切实增强哲学社会科学的世界影响力。同时,哲学社会科学话语体系建设是一项长期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通过多学科、跨领域的协同研究,同向发力、同时用力,形成话语体系建设的联动合力。

据悉,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话语体系建设协调会议制度运行近一年来,通过设立课题、召开理论研讨会、报送内参资料等方式,取得了丰硕成果。会议倡议,各成员单位和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发挥各自优势,协同作战,共同推进话语体系建设工作,努力使哲学社会科学话语体系在国内和国际的传播产生正能量和正效应。

(马志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