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宏观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10月2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京津冀公共服务领域推广新能源汽车目标公布 2015年底公交车新能源汽车比例不低于16%
记者黄鑫

本报北京10月22日讯 记者黄鑫报道:《京津冀公交等公共服务领域新能源汽车推广工作方案》今天公布,提出2014年至2015年,在京津冀地区公共交通服务领域共推广20222辆新能源汽车;到2015年底,京津冀地区公交车中新能源汽车比例不低于16%,京、津出租车中新能源汽车比例不低于5%。

《方案》将积极探索京津冀跨区域的新能源汽车联合推广机制,初步试点京津冀城际间新能源汽车客运、货运新模式;在车辆招标采购、充电网络规划与充电设施建设等方面加强京津冀区域协作。

《方案》在车辆推广规模、充电设施建设、污染物减排等方面,针对北京、天津和河北省分别提出了具体的工作任务指标。其中,在充电设施建设方面,《方案》提出2014年至2015年,京津冀地区共新建充换电站94座,充电桩新增1.62万个。到2015年底,京津冀地区充换电站总数将达到112座,充电桩总数将达到19657个,基本建成以保障运行为前提,建设规模适度超前的充电设施网络。

在污染物减排方面,《方案》提出到2015年底,实现当年节油13万吨,降低二氧化碳排放18.5万吨,从公共交通领域改善京津冀地区空气质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