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10月2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家基本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标准将公布

据新华社北京10月20日电 (记者周玮) 记者20日从文化部第四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文化部会同相关部门形成了国家基本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标准,这一明确各级党委政府责任和群众基本文化权益的“兜底”标准有望近期公布。

文化部公共文化司司长张永新透露,国家基本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标准主要分为两方面内容:一是确定了基本公共文化服务的范围,包括群众的读书看报看电影看电视收听广播以及进行公共文化鉴赏、参加群众文化活动等方面的内容。比如看电影,要保证农村群众一村一个月要看一场电影,并提出放映的片目应该包括两年之内在国产院线上映的优秀影片。二是就设施和人员保障做了一些规定,比如在哪个层级设置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特别是在基层乡村和城市社区,建设综合性的文化设施场所,面积、服务条件、辐射半径包括设施所需要的队伍数量,都做出明确规定。

据介绍,国家基本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标准着眼于“十三五”,从2015年开始计划到2020年,争取全国各个省区市都能达到这一标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