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环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10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球环境基金向中国两省赠款
记者高伟东

本报华盛顿电 记者高伟东报道: 世界银行执行董事会日前批准全球环境基金向中国气候智慧型农业项目提供赠款510万美元。

气候智慧型农业项目选择安徽省怀远县和河南省叶县作为项目区,通过推广低碳生产技术和方式,示范气候智慧型和可持续的主要粮食作物生产。该项目将为30个项目村、1.9万多农户提供资金和技术支持,帮助其改进作物生产方式。

世界银行全球农业发展实践局东亚太平洋区副局长柏纳森表示,此项目是中国政府与世界银行气候变化合作框架下的第一个项目,目的是协助解决中国农业生产中的气候变化问题,因为农业是温室气体的重要排放源之一。项目通过引进气候智慧型农业的新理念,在中国农业集约化过程中争取实现三赢:减缓作物生产的气候影响,改善作物生产体系对气候变化的适应性,保持和提升作物生产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