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 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10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李克强会见卢森堡首相贝特尔

新华社德国汉堡10月11日电 (记者俞铮 何梦舒)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11日上午在出席中欧论坛汉堡峰会前会见卢森堡首相贝特尔。

李克强表示,中卢关系堪称东西方不同幅员、人口国家之间友好相处的典范。两国政治互信水平高,经济合作力度大,金融合作关系深。中方愿同卢方扩大交流对话,深化务实合作,使两国关系更具活力。

李克强强调,中方重视卢森堡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和作用,支持在双边贸易和投资中扩大本币使用,支持卢森堡发展离岸人民币市场。欢迎卢金融机构和制造业企业赴华投资,希望卢方为中国企业在卢投资经营提供便利。

贝特尔表示,卢中关系是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始终充满活力。卢方愿与中方加强金融等领域合作,愿做中国企业和金融机构进入欧洲和欧元区的门户,欢迎更多中国企业和银行赴卢发展业务,并将为此提供便利。卢方愿为欧中关系发展发挥积极推动作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