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10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多地雾霾预警升级 各方启动应对措施
预计11日夜间冷空气来临将缓解华北、黄淮等地重污染天气
鲍晓倩

本报北京10月9日讯 记者鲍晓倩报道:今天下午,中央气象台发布了大雾黄色预警,并将霾预警由此前的黄色提升为橙色。预计10月10日,北京、天津、河北、山东、河南、山西及陕西等地大气污染仍将维持较重级别,其中,北京中东部、河北西部沿山、河南西北部局地有重度霾;苏皖北部、四川盆地西部等地将有大雾,北京南部、河北西部、山西南部、苏皖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能见度不足500米的浓雾,局地甚至出现能见度不足200米的强浓雾。

气象专家表示,虽然雾霾天气有所加剧,但也只能等待冷空气来救场。今天白天,冷空气已经开始影响新疆及甘肃河西走廊地区,下午17时,新疆大部、甘肃西部等地出现10℃-14℃的降温。中央气象台预计,11日夜间,冷空气的前锋将抵达华北、黄淮等重污染地区,届时,上述地区的雾霾有望被逐步驱散。

针对多地出现的严重雾霾天气,环境保护部今天派出6个督查组赴京津冀地区,对地方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进行专项督查,督促地方政府严格落实重污染应急措施。环境保护部将继续加大空气质量监测预测和预警工作力度,及时发布监测信息,指导各地做好监测预警和应对工作,并通过媒体向社会发布空气质量和预报信息。

据了解,有关地方政府已启动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实施排污企业限产限排、工地扬尘管理等措施。今天下午,北京发布重污染橙色预警,河北省发布区域重污染橙色预警,河北石家庄、保定、邢台、廊坊等地方政府已分别启动应急响应预案。按照预案要求,各地采取的措施主要包括:向公众发布预警信息和健康提示;对排污企业限产限排,部分企业安排停产;加强工地和道路扬尘管理,增加洒水频次和清扫保洁作业;实施机动车交通管控;实施燃煤质量控制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