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10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内游更理性
本报记者 郑 彬
国庆期间,西安市临潼区文明办在兵马俑、华清池、骊山森林公园三大景区启动“垃圾换水·唤回文明”活动,游客只需将垃圾带出景区,便可在景区外的免费换水点兑换一瓶矿泉水。

本报记者 张 毅摄

“十一”黄金周以来,景区拥堵依旧是不变的主题。但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各地多个景区意外遇冷。国家旅游局“十一”期间发布的市场表现和监测数据显示,传统景区因游客理性选择及景区分流限流等措施,出现小幅波动。

“景点游客没有我想象的那么多。”今年的山西之行给河北游客李斌留下不错印象。他告诉记者,自己特地错开了“十一”当天的旅游高峰期,选择在假期后半程出游。

“今年去九寨沟,一路玩下来舒适、愉快。”来自河南的马女士说。“十一”期间,九寨沟、峨眉山、五台山等传统热门景区提前采取多种分流引导措施,将景区内游客量控制在最大承载量的范围内,景区舒适度有所提升。

与往年同期相比,度假旅游、乡村旅游等新兴旅游产品同样吸引了众多游客。北京的刘莉莉和男友选择避开热门景区,错峰出游。假期前几天,他们在北京逛商场、会朋友,假期后期,他们自驾去天津七里海,游湿地公园、钓螃蟹。北京的韩先生坐飞机到成都,在当地租车,他说这样比较方便,想停下就可以停下,想走就可以走,不受跟团游的限制。

今年的“十一”长假正好赶上我国的传统节日“重阳节”,各地推出了不少有关“孝心游”的主题活动。像济南“九月九”重阳山会,莱州“修身养性、文化采风”金秋登山健身活动,枣庄的爱心义工陪老人登山,威海的老年人太极拳大赛等。同时,为满足游客的出游需求,各地还推出了丰富多彩的旅游产品。北京推出80余项赏花、美食、采摘等节庆活动;天津“2014军事嘉年华”则吸引了近万名游客参观游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