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10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开幕式从俭效果好
苑广阔

近日,中国(浙江)国际环保产业博览会暨环保技术交流会在宁波举行。开幕式不设剪彩等仪式,时长不足5分钟。相关领导短短几句话宣布会议开幕后,几位与会嘉宾提起身边的水壶为身前的盆栽浇水,以这样的仪式完成了开幕式。

前些年,一些地方政府组织的开幕式,过于追求规模和气派,现场气球、鲜花、礼炮、乐队、表演,一个都不能少。花费自然也是不菲,少则十几万元,多则几十上百万元,造成极大浪费。一些地方之所以要追求开幕式的“高大上”,无非还是一种好大喜功的心理在作怪,总觉得工程开工、会议召开是自己的功劳和政绩,所以要好好宣传一下。规模自然不能小了,架势自然不能低了,于是各种奢华型开幕式层出不穷,却没有人真正考虑这样的开幕式和活动、会议本身到底有多少关系?说到底这就是一种本末倒置的做法,是以浪费纳税人的钱财为代价来满足个别领导的虚荣心。  

浙江宁波这次“环保会议”上的“浇水式”开幕式,既节省了时间,还节省了经费,同时还体现了环保的理念,与会议的主题相契合。最关键的是,开幕式虽然程序简化、时间简短,但并没有对会议带来负面影响,反而达到了更好效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