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环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10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亚经济明年 有望逐渐回升
日前,瑞士瓦莱州小镇圣塞尔格举行赶牛下山节。初秋时节,瑞士各地的牧民开始将在海拔2000多米的山间草场放养了半年的牛群赶下山,让其回到牛圈度过漫长而寒冷的冬季。牧民们身穿传统服装,给自家的牛戴上牛铃花冠,共庆这一民间节日。 本报记者 陈 建摄影报道

本报讯 记者连俊报道:世界银行日前发布最新的《东亚经济半年报》预计,东亚与太平洋地区发展中国家今年经济增长6.9%,低于2013年的7.2%,但随着高收入经济体逐步复苏刺激对该地区的出口需求,明年该地区(除中国外)增速将会逐渐回升。报告指出,从发展中国家的角度来说,东亚与太平洋地区仍是世界上增长最快的地区。

报告同时指出,由于政府采取了针对金融脆弱性和结构性限制的政策以使经济走上更可持续的发展轨道,中国的增速预计今明两年会略微放慢至7.4%和7.2%。除中国外,随着出口回升和东南亚几大经济体推进国内经济改革,预计东亚地区其他发展中国家将走出低谷,今明两年增速可达4.8%和5.3%。

报告修订了世界银行的2014年增长预测。由于上半年出口强劲,世行把对马来西亚的预测从4月份的4.9%调高至5.7%。柬埔寨在服装出口增加的推动下,预计2014年增长7.2%。泰国由于融入全球价值链程度较高,预计也将从全球复苏中受益,条件是其紧张政局的缓和得以持续。但是,仍依赖大宗商品出口的印尼因受大宗商品跌价、政府消费低于预期和信贷扩张放缓的影响,预计今年增速会从2013年的5.8%下滑至5.2%。

报告同时强调,明显的不确定性依然存在,可能会影响东亚地区的经济增长。高收入经济体、特别是欧元区和日本近期可能面临下行风险。全球金融环境可能大幅收紧,而国际和区域性地缘政治紧张可能影响增长前景。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