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公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10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企改革大家谈

国企改革要抓住三点一线

国企改革要以营造活力企业为立足点,以发展混合所有制企业为突破点,以转变政府职能为着力点,以强化国资管理为主线。

在国企改革中,国有资产管理不能削弱、只能强化,要大胆行使国资管理权,积极创新国企管理模式,营造良好的国企管理环境。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 石 军

政企分开、政资分开是难点

国企改革的难点是政企分开、政资分开,做不到这两分开企业很难搞活。

新一轮国企改革的一大亮点是以资本为主来管国资。衡量改革是否成功的标志是能不能完成改革最初提出的任务,即政企能不能分开。改革的生命线是“公平、公正、公开”,只有这样改革才能成功,才能得到人民群众的拥护。国资是全民的资产,要更多地考虑普通群众、普通投资者以及大众参与的机会。

——中国侨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 华 生

摘自在《国企改革进行时——共识与实务》论坛上的发言,本报记者李予阳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