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10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马航MH370航班搜索行动重新启动

据新华社墨尔本10月6日电 (记者宋聃 徐俨俨) 主导马航MH370航班搜索的澳大利亚运输安全局6日发表声明说,位于南印度洋的水下搜索行动在中断4个月后重新启动,马来西亚方面的“凤凰号”搜寻船已抵达相关海域开始执行任务。

除“凤凰号”外,与搜寻方签署了商业合同的荷兰辉固公司“发现号”、“赤道号”也将在本月晚些时候抵达这片距离澳大利亚西海岸约1800公里、大约6万平方公里的任务海域,预计搜索时间长达一年。

澳运输安全局局长马丁·多兰说,他对未来一年水下搜索的结局“审慎乐观”,但“无法确定这一年内何时能发现残骸”。

马航MH370航班今年3月失踪后,有关各国在相关海域进行了大规模的海空联合搜索,但近两个月的行动毫无收获,被迫中断。随后,来自中国和澳大利亚的海上测量船对航班最可能入海的区域进行大规模海图绘制,这被认为是了解海床地形、恢复水下搜索前的关键步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