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4下一版 2014年10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宝钢董事长徐乐江——
国家强才能企业兴

我在宝钢工作已逾30年,应该说企业的成长与国家的发展变化息息相关。

伴随着改革开放的春风,1978年12月23日,宝钢打下了第一根钢管桩,历时7年一期工程顺利投产。此后,在国家产业政策的支持下,宝钢不断转型升级,实现了老企业改造,钢铁精品基地初具规模,并逐步成长为国内领先的钢铁企业。目前,宝钢已经连续11年入选世界500强。去年,在全球钢铁业陷入低谷、国内钢铁业微利经营的困难时刻,成功转型的宝钢经受住了考验,实现利润总额101亿元,盈利居世界钢铁行业第三位。

30多年的实践证明,祖国越繁荣富强,企业的发展前景越光明。当前,全面深化改革正加快推进,简政放权等改革红利让企业的活力持续涌现。宝钢要继续向着世界领先钢铁企业的目标迈进,努力用优异的发展业绩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增砖添瓦。钢铁业目前正处在转型期,尤其需要以开拓的精神、创新的理念、先进的技术,重塑未来。作为中国钢铁工业的领先者,宝钢不仅要在产业结构调整、技术进步、经营环境等方面,肩负起引领中国钢铁工业健康持续发展的重任,也要在继续保持国内最优业绩的基础上,加快推动“从钢铁到材料”、“从制造到服务”、“从中国到全球”的转型。

(本报记者 李治国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