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9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辽宁:解决突出问题 保障群众利益

辽宁省沈阳市大东区上园街道沈大社区,过去曾经是“雨天一脚泥、晴天一身土,垃圾熏天臭、夜晚摸黑走”的弃管小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上园街道党工委坚持问题导向,将项目化管理与教育实践活动相结合,把解决民生问题作为教育实践活动的重中之重。如今在沈大社区,随处可见充满人文气息的景色:励志楹联、文化长廊、“家训墙”……小区环境美了,文化氛围浓了。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辽宁省牢牢把握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这个出发点和落脚点,开展专项整治,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让群众多受益、让群众真满意。

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人情随礼陋习问题,辽宁省将其作为专项整治的重要内容之一。2014年5月,辽宁省出台措施,严禁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操办除婚事、丧事以外的任何事情。在盘山县,10个乡镇成立了25个红白理事会,结合各地风俗制定章程,全程负责红白事宜的操办、监督。陈家镇陈家村红白理事会由村内的老党员、老干部、老模范组成,由于减少了程序、节省了开支,深受群众欢迎。

本溪满族自治县县委成立了14个督导组,4套班子的党员领导干部每人参加1至2个基层联系点专题组织生活会,但不是在会议室里开,而是走进田间地头,走进人民群众当中。大家坦诚相见,开门见山,达到了“红脸出汗、加油鼓劲、团结奋进”的效果,也受到基层群众的普遍欢迎。

大洼县委组织16192名党员,重点从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及密切服务群众等方面找准定位点,以深剖实挖的态度,客观公正地评价自己,对号“入座”画好“像”,做到了见事见人见思想。(宗 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