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宏观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9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水北调办: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具备通水条件
记者张雪

本报北京9月29日讯 记者张雪报道: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今日通过了由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公室组织的全线通水验收,具备通水条件。

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通水验收分为设计单元工程通水验收和全线通水验收两个阶段。2014年9月21日,全线需进行通水验收的55项工程全部完成设计单元工程通水验收。中线一期工程从大坝加高扩容后的丹江口水库引水,沿线开挖渠道,采用自流输水,总长1432公里,布置各类建筑物包括渡槽、倒虹吸、隧洞等共计2000余座。工程自2003年开工以来,经过10年的建设,于2013年12月完成了主体工程,计划2014年汛后正式通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