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宏观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9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斗海上搜救示范工程全面启动
记者薛志伟

本报北京9月29日讯 记者薛志伟报道:29日下午,基于北斗系统的中国海上搜救信息系统示范工程由交通运输部、总装备部联合启动,这是中国第二代卫星导航重大专项应用示范工程,也是北斗导航系统在交通运输领域的第二个示范工程。

交通运输部副部长何建中表示,该工程的启动标志着北斗系统进入了建用并举、继往开来的新阶段。交通运输部党组高度重视北斗导航系统在交通运输领域的应用,交通运输部门有责任和义务推进北斗产业发展。此次在海上搜救领域的示范工程具有大众性、国际性、市场性的特点,下一步,要立足于提升公务船、中小型船舶和涉海个体者的搜救保障能力、立足于提升海上搜救信息服务水平、立足于建设我国自主的海上应急信息管理系统。

据介绍,目前我国海上从事运输、作业的船舶数量已近百万艘,包括船员、渔民和钻井平台作业人员等在内的涉海公众约1300万人。该示范工程将面向广大海洋用户,推广40万套北斗海上搜救型手机及其他北斗终端设备,并通过在救助船舶上建设船载基站,将公众手机信号延伸至沿岸基站无法覆盖到的救助船舶周围区域。险情发生后,救助船舶在接近遇险船舶和个体约30公里时,即能准确定位,缩短搜寻时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