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产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9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河北向全国推广深松技术
记者雷汉发

本报讯 记者雷汉发报道:近日,农业部在河北衡水召开全国农机深松整地作业现场会,向全国推广河北深松整地作业技术。

河北省农机局局长张连才介绍,自2010年开始,河北大力推广机械深松整地作业。5年来,河北共落实中央补贴资金3.4亿元、省级补贴资金4.4亿元,新增各类深松机具1.8万多台,累计完成深松作业面积3100多万亩。而且,河北技术部门立足实际,整合旋耕、施肥、播种、田间管理等多项技术,研发推广了振动深松、深松旋耕整地、深松分层施肥精播等6类、48种型号的系列机具,提炼总结了8种深松作业模式,制定发布了《土壤深松机械作业技术规范》地方标准,在国内首次提出深松快速检测法。

张连才告诉记者,实施农机深松有效打破了犁底层,促进降水迅速入渗、减少地表径流,能增加土壤储水容量15%左右。同时,农机深松创造出一种独特的土壤环境,有利于培肥地力,促进根系下扎,能有效提高农作物的抗灾、抗倒伏能力。截至目前,河北已经累计完成深松作业面积3100多万亩,占全省适宜深松耕地面积的57%。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